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黄喻】这名男子,渴望得到吸血鬼(6)

上一更:【黄喻】这名男子,渴望得到吸血鬼(5)

新年快乐,黄喻吸血鬼paro开始放出剩下章节,隔天更新



【warning】

本文为【双花】这名男子、一点也不想捡到人鱼(1)(已完结)的跨CP系列文。

因此,本文含有:

双花描写(存在于前4章及结局章)。

※半架空世界设定。

※吸血鬼黄少天设定。




“你们觉得是什么人?”

“少天觉得是什么人呢?”

黄少天刮了刮自己的鼻子:“我不知道啊。”

“我们猜测是新纳粹,”喻文州说,摇了摇头,“还不确定,不过大概就是那群人,我们有一个大致上的名单正在排查。”

“种族主义者吗……?”黄少天喃喃道。

喻文州注意到他露出了不太同意的神色:“你有别的想法吗?”

“啊,我不太确定……没什么,应该不会吧。”他挠挠头,看样子否决了自己的想法,“所以,是你来保护我?”黄少天发功似的“唔~”了半天,才憋出下一句:“可我是吸血鬼耶。”

喻文州把报警器塞到他手里,皱起眉头:“真巧,这桩案子的死者都是吸血鬼,”他难得表现出了分文不让的姿态,“吸血鬼可能都有点盲目的自信,这已经是第三个了,”幸好不是Chris,喻文州的心理滑过一丝庆幸和愧疚,可是,谁能保证下一个不是他?“我真的不知道你……”

“文州,”黄少天欲言又止,“我不会有事的,你不要这么……”

这么害怕——他想说的是。但是没敢说。

“拿着吧,又不会少块肉,”喻文州摇摇头,往后退了几步,“有情况的话,只要按一下就能报警,我这边也会赶过来。”

他几乎退回自己家门口了,转头一看,黄少天还没关门,控制不住自己那该死的好奇心,顺口又问了一句:“你的感冒还没好吗?”

半晌没等到应声,他再一看,吸血鬼正满脸纠结地比手指。

“不是感冒?”喻文州的第六感迸发了,“你的牙又出问题了?”

黄少天吓了一跳:“文州你会读心么!”

“做警察的都有这种直觉,你的牙到底怎么了?”

“也没有很大问题啦……”

“给我瞧瞧?”

“诶……”

“少天。”

在喻警官的步步逼迫下,吸血鬼只好神色壮烈地把口罩摘了下来。

他的牙看上去很健康,只是吸血的犬齿处于弹出的状态,结结实实地压着下唇,在灯光下闪烁着雪亮的寒光。

“收不回去了?”喻文州惊讶地问。

黄少天悲伤地点头。

“是因为看电影的时候……?”

黄少天用力地点头:“文州你真的好厉害啊!”

为了更厉害一点,已经毕业好几年的警察同志正努力回想大学时的上课内容。

简答题:吸血鬼在什么情况下长牙弹出后长时间无法收回?

“你很久没有直接吸血了吧?”看对方的表情,喻文州仿佛听到了“bingo”的声音。

“快半个世纪了……”黄少天讪讪道,“说实在的,现在的正经吸血鬼哪里会直接吸血啊。”

“再过几天应该就好了,”喻文州安慰他,“牙有应激反应很正常,不过……”

在意味深长地停顿的时候,喻文州留意到对方有隐隐的紧张神色,如果他是一只狼人的话,这会儿估计毛都竖起来了吧。

非人类可真是好懂呀。

“不过,我是第一次看见吸血牙,”人类笑眯眯地说,“请问我可以摸一下吗?”

黄少天愣了愣,眨眼间面红耳赤。犬齿是吸血鬼极其敏感而且隐私的部位,受过良好生物教育的喻文州当然不会忘记这点,他只是假装忘记了。

欣赏了一会害羞到接近原地爆炸的吸血鬼,喻文州原想开口给他一个台阶下,就说自己失礼了,不料他还没张嘴,黄少天倒先张开了嘴。

这回轮到喻文州怔住了,他不敢置信地指了指自己:“可以?”

吸血鬼红着耳朵点头,喻文州抬起手,带着犹豫靠近,时间在这一刻变得像麦芽糖似的无限粘连,人类的右手食指指腹最终碰到了他所没有的那根神秘长牙,触碰时两者皆是一个瑟缩,好像都在害怕蝴蝶的展翅即将掀起的那场风暴。

沉寂半晌,喻文州终于想起来打破这种气氛,他微笑道:“少天的牙很干净啊。”

“幸好最近洗过牙。”黄少天习惯性自言自语,随即反应过来,叫道:“啊啊啊文州!我什么都没说!”

喻文州愣了愣,从善如流:“你什么都没说。”

“……我要继续做直播了!”黄少天晃了晃脑袋,恢复了平日的模样,“我以为是外卖来了,跟他们说了吃饭,结果不是……呃,我没有埋怨你的意思!”他赶紧补充。

喻文州定定地看着他好一会,似乎在盘算着什么,直到对方开始不自在地看天望地,才收回目光。

“直播顺利,”他眨了眨眼,笑得像只狐狸,“有事别忘了报警器。”

 

喻文州关上门,转头就打开了自己的电脑,开始去单排守望先锋的天梯。

黄少天有个习惯,会借别人的号,从黄金段位打起,最后能送上什么段位,就看当天晚上的运气如何。

我们公正、廉洁、真诚、友好的喻警官,用mac打开人家的直播间看了一眼,然后就这么放着,去排天梯求偶遇了。

吸血鬼主播今天用的粉丝账号,叫“打天梯不如撸猫”。他是玩骚扰的典型,女朋友猎空,男朋友源氏,最近新欢是黑影,隐身黑后排,一黑一个准。

“不是吧,我这跟枪够抖了,帕金森可能都比我打得准,”黄少天在直播里吐槽说,“这也能说我开挂?有没有道理了啊?我连麦爹都不玩了!啊,排上了。”

喻文州看着队友里的“打天梯不如撸猫”选中黑影,过了会儿犹豫了,换了源氏,又还是心痒,选回了新英雄。

喻文州施施然选了个天使。

结果不小心拿了个全场最佳。对面的源氏切到后排拔刀,死了一片,喻文州一手复活拉起四个,黄少天的黑影正好传送到前方,他展开翅膀飞了过去,途中顺手切枪把收刀的源氏给点了。

公屏一串“666”,喻文州笑了笑,给黄少天的小号发私聊:【烦烦,大号给个好友位?】,马上直播间里“搞事”声此起彼伏。

黄少天先【…………………………】了一串,最后说:【快说!你是哪个LYB!给我你大号ID!我肯定认识你!】

喻文州:【这就是我大号^^】

他没胡扯,他现在用着的“索克萨尔”真真切切是他的大号。

因为上个赛季打上了宗师段的号,他已经送人了啊。

得到了“夜雨声烦”的好友,喻文州心满意足地给黄少天的直播间刷了一串礼物,然后在听黄少天念出“谢谢……索克——嗯????的礼物???”时悠悠然刷一句私聊“下了,晚安”,带着一身搞事情的气息下线。

他处理了一些邮件,然后关掉了台式机,正打算把开着直播间的手提也关掉的时候,突然发现弹幕上出现了一些小骚动。

有个人被禁言以及拉黑了。

粉丝们惊疑未定,一个个都在安慰着她们的烦烦。

喻文州草草看了看,一眼瞄到一句“最近的事情太可怕了,烦烦注意安全啊”,心里有点异样,马上往上拉评论栏,拉了好长一截才找到。

那人骂了两句话,剩下的,是诅咒他成为吸血鬼案的下一个目标。

喻文州的眉头皱了起来,他快速地接入警局系统,刷了自己的警员卡通过验证,套入这句话作为执法依据,开始进行网路追踪。

最终定位很快找到了,是这条街上的一家网吧,近得让人眉心一跳。

喻文州轰地站起,拉开窗帘望向那个方向,夜幕下,只看见网吧门口堆放的杂物,但他很清楚的是,那家网吧由于主人出外,并不在营业中。

他等了等,没有等到市内通用报警器的响动。

他忍不住摸了一下腰间的轻型武装带,然后又静静地放下。

不是时候,不行,他没有这种能力,他不能保证自己全身而退,少天在旁边,他需要他,他需要他,他需要他。

冒险不应该是一个保护者的风格。

“会水落石出的。”喻文州对自己说。他关掉了客厅的灯,拉上窗帘,打开监视器,屏幕上出现了楼道、公寓外围的各种画面,喻文州设置了自动警告,拉满了敏感级别——楚云秀轻而易举地交给了他极其全面的监控权限,他察觉到一丝蹊跷,但事态已经不容许他多想别的。

黄少天已经被盯上了,他的感觉非常强烈,而迄今为止,他的直觉还没有出现过失误。






TBC

评论 ( 7 )
热度 ( 1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