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萨莫/HPau】Running Wolfgang(part4/完)

上回:【萨莫/HPau】Running Wolfgang(part3)

梗概:我的天哪,你又干了什么?快跑吧沃尔夫冈!

警告:本文为摇滚莫扎特衍生同人,flo萨倾向,文中所提及历史人物均与真实人物无关。




14

不过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沃尔夫冈长大了一些之后,变得稍微更像他爸爸,提起这些事的时候,总是顾左右而言他。

而真正的悲剧,则发生在二年级,时间点是在那次轰动全校的圣诞舞会之后,以及主角两人对彼此交付真心之前。

那一天,他们正在上神奇动物课,沃尔夫冈为了保护同班一个叫玛丽·安托瓦内特的女孩,奋勇地当了一回人肉垫子,接住了那位被鹰头马身有翼兽惊吓到的未来皇后。

在接住她的那一刻,沃尔夫冈的校袍内袋里发出了一声清脆的“咔嚓”。

沃尔夫冈神色顿时很紧张,他以为自己的魔杖折断了。

玛丽的神色更紧张,她以为自己已经胖得让这个小帅哥骨折了。

沃尔夫冈差点被玛丽扛上扫帚送去校医院,他不得不先千推万辞了玛丽惊慌的请求,然后才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拎出那根断了的魔杖。

不幸中的万幸,那一天他起晚了,急着上课就拿错了,口袋里的不是利奥波德买的那根昂贵的紫檀木魔杖。

万幸中的不幸,他拿的是安娜留给他的玩具小魔杖。

十一英寸,冬青木,凤凰羽毛芯,是母亲留给她的盖世英雄的那一根魔杖。



15

格兰芬多的太阳从来没有过那么黯淡的时刻。

玛丽·安托瓦内特每天瞅着他那副蔫蔫的样子,都要急哭了。

玛丽去求同年级里魔咒课成绩最好的斯莱特林,据说他已经学到了复原魔咒。

“拜托了拜托了,”玛丽说,“沃尔夫冈真的很伤心……我可以给你十四教授年轻时写的情诗交换。”

安东尼奥·萨列里原本想说自己已经在研究怎么复原了。

不过仔细想了想,他也有点想看路易十四院长年轻时写的情诗。

“菲利普教授的有吗?”他又问。

“……”玛丽犹豫了一会,“有是有,可是比较限制级哦,你们院长当时看了气得撕掉了,我们拿到的都是复原过的版本。”

果然还是那个不得了的胞弟啊菲利普教授。

“成交。”萨列里说。

玛丽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天哪!你真好!果然沃尔夫冈说你臭牛逼清高又混蛋都是骗人的!”

萨列里:“……”

萨列里彬彬有礼道:“麻烦您再说一遍?”

玛丽提起裙子一溜烟跑掉了。



16

关于那根魔杖的事情,萨列里可以说是最早知道的。

那天下午,刚上完神奇生物课,莫扎特就走到图书馆,找到萨列里笔挺的身影,然后在他旁边倒下了。

萨列里把目光从魔咒课本上挪开,看了一眼没骨头似的小天才。

“怎么了?”萨列里问。

沃尔夫冈没有说话,就是默默地掏出了折断的魔杖,放在桌上。

萨列里拿起来看了一眼就知道这是什么:“哈利波特的周边?怎么断了,有人欺负你?哪个院?哪年级?”

萨列里马上就要拎着魔杖出门了。

莫扎特马上长出了骨头坐起来拉住他:“别别别意外意外真的你先坐下??”

萨列里的魔杖在桌上敲了敲。

“神奇生物课……”莫扎特郁闷地说。

“啊,”萨列里懂了八分,“你当时就该和我一起选预言和麻瓜研究。”

莫扎特怒:“我是混血种,我会用电脑和手机,会看星球大战和蝙蝠侠,会说意大利语、德文、法语和一点英文,会任何键盘和任何弦类乐器,我甚至会用apple pay!我妈妈就是麻瓜,我在萨尔茨堡的朋友全是麻瓜,我还要研究麻瓜什么?”

萨列里面不改色:“学习麻瓜的社交礼仪,比如不要在图书馆里大喊大叫。”

旁边自习的李斯特看着他们,忍不住问:“那个学长打扰一下,apple pay是什么?”

莫扎特像个气球一样瘪下去,没好气道:“一种会让你的货币观念崩塌的东西。”

李斯特:“。我还是回去问弗里德里克吧。”

李斯特拿起自己的和肖邦的作业溜之大吉。

萨列里敲了敲莫扎特的脑袋:“说回正题,神奇生物课上怎么了?”

“小玛丽摔倒了,我接了她一下,就……”莫扎特哼哼唧唧地说,“是意外啦!”

萨列里把魔杖还给他,视线放回到魔咒课本上,不以为意地说:“那就再买一根吧,这个在对角巷应该有很多。”

他说完,对方有好一会儿沉默,他察觉到这点而再抬起头的时候,莫扎特已经不见了。

萨列里望着身旁空荡荡的座位,几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17

玛丽·安托瓦内特意识到自己出卖了沃尔夫冈,心里很过意不去,她跑到獾院宿舍等南内尔想找她谈谈心,没想到意外碰上了夏尔·佩罗,他们的神奇生物课教授。

他可以说是整个霍格沃兹里最受欢迎的獾院教授,他写的童话伴随着大多数巫师度过童年,甚至在麻瓜的世界也广为流传。

“南内尔帮我去喂小朋友们了,就在禁林边缘,你可以在那里找到她,虽然那些小家伙很喜欢她,但是你要小心点哦,还有不要走进禁林了,”佩罗教授眨眨眼,“那里面可能有大灰狼。”

玛丽去到现场才发现教授说的“小朋友”是指的鹰头马身有翼兽……这些热爱神奇生物的教授们似乎都对“可爱”的定义有所误解。

“小玛丽?”

南内尔笑着喊了一声,她周围一圈大型食肉动物顿时纷纷抬起头看着,玛丽倒退三步,无法做到靠近。

玛丽想起佩罗教授之前说过,“莫扎特家的人似乎很招它们喜欢,利奥波德还是学生的时候和鹰头马身有翼兽也相处得很好。”

前几天沃尔夫冈接住她的时候也是,这个最小的莫扎特一出现,那头步步逼近的野兽顿时就像猫一样坐下了。

神奇的莫扎特们啊。玛丽在心里感叹道。

意识到玛丽害怕这些生物,南内尔迅速解决了喂食任务,提着铁桶和玛丽一起经过草地回教学楼。

“找我有什么事,关于沃尔夫冈吗?”南内尔笑着问。

“您会读心吗……”玛丽捂着脸把事情说了一遍。

“啊呀,是那根魔杖的事啊,”南内尔想了想,“这件事情交给我好了,不用担心。”



18

那一件事最终以最简单的方式解决了:南内尔把安娜给自己的那一根相同的玩具魔杖送给了弟弟。

莫扎特迅速忘记了一切让他不开心的过往,兴高采烈地找萨列里炫耀了好久。

“哈利波特的魔杖!可以用很厉害的魔咒!”

莫扎特开心地挥舞着这根普通的小木棍,萨列里难得幼稚地陪他做戏,在他大喊阿瓦达索命的时候配合地倒下。

当天目睹这个瞬间的贝多芬一直坚信自己看见的是假的萨列里老师。

好像真的托了那根玩具魔杖的福,仅仅数月之后,沃尔夫冈·莫扎特成为了霍格沃茨校史上,最年轻的守护神咒掌握者。

莫扎特一家趁圣诞假期在巴厘岛度假的时候,半夜遭到了罕见的伏地蝠的攻击,当时没有睡着的只有沃尔夫冈一个,因为他那会儿正在和远在意大利的萨列里打电话……这不重要,萨列里在电话里没有听到任何打斗声,只听见沃尔夫冈轻轻的抽气声,然后是一句坚定的“呼神护卫”。

“你的守护神是什么?”

“没看清楚……”

“……那你当时在想什么?”

“嘿嘿,不告诉你。”



19

那是个秘密,又不是个秘密。

沃尔夫冈·阿玛德乌斯·莫扎特身怀的一个最厉害的魔法,名叫“Always be happy”。



20

又很后来,很后来。

莫扎特终于打开了萨列里床底下的那个箱子,他看见了什么?

一叠厚厚的复原魔咒资料。

一支被磨光的木棍,已经隐隐约约有着魔杖的雏形。

以及五十美元。

“Plan A,Plan B和Plan C,”萨列里解释道,“复原魔咒是最好的办法,但我当时还不能很好地使用,如果第一次没有成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所以不敢贸然使用;剩下的……”

他想了一下。

“那个箱子也不是很重要,原本带过来是想用来放一些贵重物品,”他说,“但是后来发现,就算箱子很大,也没有这么多特别珍贵的东西。”

所以只有这些。

安东尼奥·萨列里露出一个笑容。

“不过私自打开别人的东西还是很过分的,”他慢条斯理道,“莫扎特阁下。”

正感动得眼泪汪汪的沃尔夫冈愣住了。

假装自己不存在的贝多芬也假装不下去了:“快跑啊,莫扎特前辈!”

萨列里微笑道:“障碍重重。”



21

那件事之后,莫扎特没有再提起过关于那根玩具魔杖的事情,他总是觉得世界上的一切都很简单。

哦,海顿爸爸当然——不这么觉得。

“你真的没有试过复原魔咒?”海顿问他。

“我尝试用了,但是结果不太理想,”萨列里说,“那根玩具魔杖回到了折断之前的时光状态,但同时,南内尔指出,这是一根全新的魔杖,沃尔夫冈小时候磕坏的痕迹全都消失了。”

“那他手上的那根……?”

“安娜夫人没有给过南内尔哈利波特的魔杖,她留给南内尔的是赫敏的魔杖,只是沃尔夫冈不知道,他把折断的魔杖交给了南内尔,南内尔给了我。”

“其实直接给他也没有关系吧?”

“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要这样做,”萨列里沉吟片刻,“对沃尔夫冈来说,那根魔杖就算是南内尔的,也同样陪伴他们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

“然而真相是,美好的事物一旦被破坏了,即使经过复原,有些部分也是无法再挽回的。

“他最好永远也不要知道这个世界其实毫不温柔。”




END


前几天有姑娘来问我关于这个小料的事……勾起了我的愧疚(。原本只是想小更一章,没想到直接一口气写完了,我也很惊讶(等)HP小故事就这样结束了!今天想了一个小时小莫的守护神,也没想到合适的……所以就一笔带过了,反正重点不是这个w但是这个故事里还有很多很多历史人物小梗没写出来xddd可能会补充一点吧以后。至于小料的事,之前回复姑娘是不会出了,不过现在意料之外地写完了,还是可能会出(毕竟对不起好sk给我画的可爱封面……),就看cp之前有没有钱(?)和有没有人要(?)

评论 ( 18 )
热度 ( 19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