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灵洋/星际】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7)

瞎掰!

※本章剧情过渡章,有半篇纯卜岳※

主要是ymh那张劲爆的照片就让人心血来潮想加一段表演




7 无题




“对不起,我好像听不懂你说的中文,”卜凡掏着耳朵,不敢置信,“你就这么说可以?”

“我小弟才十六岁!”木子洋用“你是人吗”的眼神谴责他。

“十六岁怎么啦?十六岁不能是男人了?大哥你知道吗,他开着灵缇直接撞我自爆,哪里来的十六岁这么虎逼?”卜凡狂翻白眼。

“本来你不回来就什么事也没有了。”木子洋可烦死他了,赶苍蝇似的甩甩手,“你就不能胖死在中央星吗?”

“哦,现在怪我了,你真牛逼李振洋,”卜凡没好气,“我不回来又怎样?他难道是我回来才突然爱上你的吗?自己太骚招惹来的桃花关我屁事。”

“……”木子洋开始翻通讯录,“我觉得有必要向岳老师提供一下你平时的生活状态,让他慎重考虑还要不要把房子租给你。”

“你有病吧!我没房子住不还得回来宿舍?”

“锁头我已经换了,你他妈睡桥洞去吧。”

“我操你……”卜凡骂到一半看见灵超站在教室门口,讪讪闭嘴。

灵超望了他一眼,又一溜小跑到木子洋旁边坐下:“你们继续。”

“不闲扯了,”木子洋摸摸他的脑袋,“凡子,你自己说的有正事儿。”

卜凡原本坐在讲台上,闻言跳下来,先去把门锁了,然后打开三维投影。

“我选的那片区域你知道吧,不是去境外的航线,而是去中央的,”他在空中拉开一张星图,航道交织纵横,宛如巨大的棋盘,“虽然被人骂没事找事……”

“你不就是没事找事?”木子洋说。

卜凡不满道:“没事找事里也还是包含了一点工作需求的好吧?”

“再不讲完下午的课要开始了!”灵超也不满道。

“听见没?我弟要上课的,”木子洋笑嘻嘻地搂过弟弟,给卜凡使了个眼色,“赶紧讲完,你这个待业游民。”

“我只是暂时休假!”看出来木子洋在明里暗里安抚小朋友,卜凡也懒得多和他拌嘴,“总之,我选这个区域在里面绕一圈,顺便计算了最后一个补给站到港口的距离,我发现——”他调出一张图,刚爆炸完的港口废墟还在冒着青烟,一艘非常小的工程船躺在被炸毁的大型运输舰残骸中,“这是当天我拍下来的……这就是爆炸物的携带船只,大概除了我没人看见,我当时急着救人只拍了照片,救护车走了再回去看,这艘小船的残片已经被清理掉了。”

木子洋的神色徒然冷下来:“这种工程船不能做光速飞行。”

“Bingo. ”卜凡打了个响指,“所以这些捷径,都没有用。”

灵超抬起头看卜凡在地图上标记的补给站,只消一眼:“这个距离不够油。”

卜凡又打了一个响指:

“提问,所以这艘幽灵船是怎么来的?”

木子洋眉头紧锁,他心里有一个猜测,但这个答案背后的牵扯完全超出了他的接受范围。

“海盗啊,”灵超轻飘飘地说,“只能是海盗了,它够小,可以从虫洞钻进来,伪装成太空垃圾越过边境,等在港口附近,等运输舰到了就贴上去,然后,boom——”

他比划了一个爆炸的手势,却发现两个学长完全没有认真听,卜凡神色微妙,而木子洋流露出一点焦虑。

“不会吧……胆子这么大?”木子洋说。

“说不好,”卜凡关掉了投影,“整艘船上大部分都是辅助驾驶甚至后勤,只有我一个人的精神体能抵抗这个当量的冲击,如果我没有扛住,或者没有多事去看一眼,这件事就没有人知道。”

灵超:“什么什么什么?”

两个人深深地望了他一眼。

卜凡感叹:“无知是福。”

“我焦虑了,”木子洋把弟弟抓到怀里捏他的脸,“让我减减压——”

“你们两个好恶心。”卜凡抖掉一身鸡皮疙瘩。

灵超的好奇压过了嘚瑟,抓住哥哥的手问他:“到底怎么回事啊啊啊?”

“嗯,我们之前怀疑卜凡那艘船是被中央的间谍盯上了,”木子洋压低了声音,缅因猫从桌上跳下来,站到了门边,“凡子去交换的时候,发现‘红鸟’重新开始行动了,让上边的人很紧张。你干嘛用这种眼神看我,高等历史有好好学吗,嗯?”

灵超恼道:“我有!”

他不知道。木子洋和卜凡交换了一个眼神,各自有所思虑。

“‘红鸟’曾经是联盟最大的保皇党组织,”木子洋放下心来,“现在有动静了,中央想要把他们再一次清缴,间谍不知道哪里来的消息,觉得凡子那艘船上有红鸟的人,所以被袭击了,我们原以为是上面的势力大到可以触及边境,但凡子拍到的这艘工程船却可能来自境外海盗……这么说,我们想岔了,是上边已经根本管不到这里,才需要和海盗达成合作……”

“和海盗联手,太下作了。”卜凡厌恶道。

“如果正在内乱的话,也是没有办法了,而且这里头有个悖论,”木子洋沉吟片刻,“本身就没有绝对的控制力,却冒着这么大的风险直接对坎特梅的港口下手,他们赌这一把,决心大得很……”

他目光闪烁了两下,看向卜凡,后者莫名其妙地回望。

“凡子,”木子洋笑了笑,“你的船上可能有个皇室成员。”

卜凡:“……”

卜凡看起来一副想拔腿就跑的样子。

“……开个玩笑,别太紧张,”木子洋又说,漫不经心地将灵超的衣领整理好,“弟弟,该去上课了,好好听讲,明天去吃火锅,你凡哥请客。”

卜凡:“我没有——”

上课预备铃打响,灵超箭一样飞走了。

“你出点血吧,”木子洋大笑,“趁现在还能吃,多吃点好吃的。”

卜凡骤然拧过头瞪他,“你可别乌鸦嘴。”

“这事儿要是不存在,我怎么乌鸦嘴?‘红鸟’是被骗了……有人放出了假消息,说人在你船上,他们就傻乎乎地去把港口炸了。”木子洋对猫招招手,缅因一路小跑着回来,他抱起猫,声音压到极其微弱,经过卜凡身边时,话语像一片羽毛被扔下:

“但这个人最有可能,是在我们学校里。”

 

卜凡直到离开学校还在想木子洋说的话。他坐在通往卫星城的磁悬浮列车上,脑子里不断地回溯当时谈话的场景。

木子洋觉得灵超不知道,他也这么觉得。灵超不是一个能掩饰内心的人,他只是个小朋友,明明矮他一个头,小胳膊小腿的,还要假装自己凶神恶煞,警告他离洋哥远一点。

卜凡想起来这件事就想笑。

没笑几下头上传来声音:“啥事儿这么开心呢?”

卜凡闻言抬头,“岳老师。”

出于军校礼节,他应该站起来敬个礼,但屁股还没离开座位就被叫停,岳岳摆着手说:“别别别别整这套,都出学校了,让我逃离这股窒息的空气。”

岳岳在他对面坐下,“我挺烦体系里这一套的,你就跟洋洋小超儿一样,不用太客套。”

“嗯。”卜凡应了一声,突然想起来:“今天您也去……”

“你。”岳岳笑道。

“啊。”

这个人真是奇妙,卜凡有点昏头昏脑的,开始理解木子洋怎么会两个月就开始和他勾肩搭背。

“我以为今天是中介带我去看房,”卜凡说,“毕竟我是在网上看的……”

“反正都认识,何必白给一份中介费呀,”岳岳拿出终端,“说起来还没加联络方式,你id多少?”

卜凡稀里糊涂就交换了身份id,交换了SNS账号,甚至朋友圈的权限都向对方打开了,别的大学老师被归类在屏蔽组里,唯独这个岳老师被他想也不想放进了开放组。

“我之前听管木子洋叫李振洋,你们家乡的名字?”岳岳按着手机,似乎正在打备注,“你本名是什么?”

卜凡:“……”

岳岳:“?”

他好奇地抬起头看过去,发现对面一米九二的大个子露出了欲言又止的表情。

岳岳困惑道:“不方便说吗?也没关系我随便问问……”

“不,”卜凡说,叹了口气,“我本名叫……卜凡凡。”

岳岳:“……”

从坎特梅军校通往卫星城的JS18311号列车第四节车厢传出人类情不自禁的大笑声,穿过学院岛与内陆之间的暖水海洋,惊起了湿地上的一群水鸟。

“对不起……”岳岳擦掉眼角的眼泪,“我信了,你把身份证放好吧,哎呀……”

他安静了一会儿,又忍不住笑起来:“对不起——卜凡凡——”

卜凡无语地将自己的旧身份证放进证件袋里,拉起拉链的声音清脆悦耳。

“笑了你这么久不好意思,”岳岳笑得有点头疼,他按着太阳穴,似乎思考了几秒,“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我的本名吧,驾驶员的学制短一点,洋洋还得叫我老师,但你已经毕业了,按理说不用叫也可以,你直接这样叫我就行。”

他在手机上打了三个字,递给卜凡看。

“明辉?”卜凡念道。

岳明辉愣了一下,旋即回过神:“哎。”

“我叫你老岳算了吧。”卜凡也反应过来,有点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卜凡的思维跳跃得太奇怪了,岳明辉有点哭笑不得:“行。”

岳明辉的公寓在卫星城的中心,离车站不远,顶楼两百平的复式,二楼的主卧和客厅都朝南,采光很漂亮,电视柜里整整齐齐码着家用游戏主机,次卧就在客厅南边,也很宽敞。

卜凡实在想不到这个世界上还会有人对这套房子不满意,但岳明辉说来了几个人看,不是嫌太高就是嫌租金太贵,说罢目光灼灼地看着他,一副非常期待他现场签约的样子,卜凡又稀里糊涂就签字画押,连合同都没仔细看。

收起东西已经是夕阳西下的时分,卜凡有点饿了,进厨房打开冰箱,想看看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做个饭简单吃一下,结果整个冰箱里竟然除了啤酒空空如也。

岳明辉看见了:“唔,我不会做饭,一般在外面吃。”

“不健康啊,”卜凡翻了翻冰箱,居然找到了几个空瓶子,也不做声就扔进垃圾袋,顺手扎起来,“我下去超市买点东西。”

岳明辉看起来不好意思极了,忙喊住他:“等我一下,我去拿点东西,你可以顺便上去书房量下桌上的尺寸,看看电脑怎么放。”

二人上了楼,岳明辉跑进主卧不知道翻找什么,一直听见柜门开合。书房的桌子很长,卜凡不用看都知道绰绰有余,于是观察起岳明辉的书架,一排排专业书光名字就让他头大,每个字他都认识,组合起来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卜凡!你过来一下。”

“哎。”

卜凡应道,循声走进主卧,进去被橘色的阳光闪了一下眼睛,这个卧室极其通透,夕阳透过落地玻璃窗斜里照进来,一切都被镀上金色,也包括岳明辉本人。

卜凡像被定了身一样站在原地。

岳明辉背对着他,没有穿上衣,他开着衣柜似乎在寻找要换的衣服,夕阳打在他的肩膀上,反出漂亮的金光,处于暗部的背肌笼罩着一层纱似的暗淡光芒,显得圆润而朦胧,腰肢几乎可以用窄来形容。

扑面而来的性张力像是一张网,卜凡觉得自己被攥住了。

他有点艰难地问:“怎么了?”

岳明辉转过头,带动着亮出内侧的手臂,他的左大臂上纹着一只狼头,毛发根根竖起,不怒自威。

是巧合吗?卜凡想着,想不到答案。

“没什么,就是如果你想住主卧,”岳明辉笑了一下,“……我们可以交换?”

卜凡轻轻握了一下自己的手腕,“不用。”他听见自己说。

……中间的停顿实在令人产生太多的想法。

卜凡逃也似的蹿下二楼,岳明辉才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卫衣,他有点迷惑,翻起自己的手臂又看了一眼那个纹身。

狼的头上站着一只红色的小鸟。

岳明辉又奇怪地看了一眼敞开的房门,“……没反应吗?”

他原本以为对方已经觉出了一点痕迹,不说别的,木子洋就该有所警觉了,怎么着也该提醒一下卜凡。

小朋友们的进度难道比他想得要慢?岳明辉不得其解,穿上衣服,拿起一直假装在找的钥匙,施施然下楼。

卜凡站在玄关等他,看起来心不在焉,他手里握着个人终端,但没有和别人联络的迹象。

二人一同下楼,超市就在几百米外,风吹过发梢的感觉很舒服,并肩的人却各有心思。

如果岳明辉想知道,他立刻就能知道,但他不想深究,卜凡没有认出他的纹身,这个信息对他而言足够了。

如果他再上心一点,用一些简单的小手段,刺探到卜凡的个人终端,他就会发现——

对方刚刚只是换了个手机背景。

时间显示之后,是夕阳西下,一个男人的背影。







TBC

评论 ( 18 )
热度 ( 3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