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天使夜无差】Sweet Dreams(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AU)

Sweet Dreams

原作:XMA

配对:Warren Worthington/Kurt Wagner(不分前后)

警告:仿生人会梦见电子羊吗AU;其余警告涉及剧透,本文基调已包含在PARO原作提示中。



 

天黑了,Warren不安地扭动着背部,他终于回到了公寓,提着两袋子东西,他想好了今晚要做红酒炖牛肉,尽管人造肉很难吃,但是谁在乎这个?他只是个仿生人,他要假装这就是纯天然的红酒炖牛肉,好好吃一顿。

他踏入公寓的瞬间挺直了背,在去买东西的时候他会假装自己是个鸡头,穿着破风衣,肥大的裤子,驼背弯腰,他在裤子里藏了一把激光枪,当他站在收银台旁边看别人想要靠近又避之不及的眼神,有过很多瞬间,他想杀光这里所有人。

Warren Worthington是一个暴躁又神经质的仿生人,但同时,他拥有着金色的卷发和浅蓝色的双眼,正常的人类会认为他英俊非凡,而曾经有个真的鸡头问他是不是天使。

他仔细地把家门锁好,开灯,然后把枪掏出来,啪一声按在饭桌上。

下一秒他马上警觉起来,重新握紧了枪,指向房间里另一处发出声音的地方。

Warren挑了挑眉,他看见一条蓝色的、细长的尾巴在厨房岛台后伸出了一点点,灵活柔软地扑了一下。

“出来,”他喊道,“我也是仿生人。”

不速之客迟疑了一会儿,抱着头从岛台后站了起来,他看起来十分紧张,迅速地眨动着那双黄眼睛。

他的皮肤是蓝色的,露出的部分都刻着纹路,手上只有三趾,那条尾巴就是他的。

“看不太出来……”他拘谨地说。

“Warren Worthington,枢纽6型,把那扇门打开,你自己看。”Warren用枪指指他身后。

那个有着恶魔外形的仿生人无辜地看了他一眼,“你不要骗我转身,然后杀掉我啊。”

“……”Warren无言以对,“你认真的?这方圆十里屁都没有的地方,除了仿生人和鸡头还会有谁住?你看我像鸡头吗?”

“不像,你好漂亮。”恶魔仿生人诚恳地说。

“……谢谢你,快把那个门打开。”

“我觉得我会转身也是因为你长得漂亮,”恶魔哼哼唧唧地说,尾巴摇来晃去,他转身了,打开了那扇门,“哦上帝啊。”

门里是个储物室,地上堆着一对硕大、雪白的翅膀,翅根处有电线伸出来,看起来是被人为扯断的。

“好玩吧?”Warren的声音传过来,语气里充满讽刺,“我是和你同一批的主题限量版。”

“Kurt Wagner,”恶魔回头露出笑容,“你好,天使。”

Warren懒洋洋地应了一声,从塑料袋里拿出红酒、番茄酱、人造牛肉和胡萝卜。

“你为什么把翅膀扯断?”Kurt倒坐着一张椅子,好奇地看他翻找酒瓶起子和各种香料。

“妈的,你是怎么逃到地球的?”Warren纳闷地说,“因为不扯断我就会被猎人从一公里外就发现我,然后用狙击把我打死,傻子。”

Kurt疑惑地歪歪头:“什么?我是跟着主人回来的,但他病死了,临死前他叫我走,我就走了。”

Warren停下动作,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儿,忽然伸出沾满水珠的手指,弹了一下他的额头。

“哎!”Kurt叫道。

“幸福的傻子。”Warren嘟囔着,把萝卜切成块。

如果Warren会做梦,他可能会日复一日地梦见那个红发女孩被他杀死的那个晚上。

然而他不会。

所有的事情都是公平的,当你是个人类的时候,你不会被追杀,当你是个仿生人的时候,你杀了主人也不会做恶梦。

Warren打开电视,把那个天真的小恶魔轰去看永不停播的移民广告,然后认真地做他的炖牛肉。

“广告太假了,”Kurt大声说,“我和我主人在火星住了三年,他说那里和地球相比,简直就是地狱。”

“你看起来正好应该对地狱环境经验丰富。”Warren把锅盖合上,虔诚地闻着红酒和番茄酱的味道,这可能就是他最接近人类的瞬间,对食物的渴望压倒一切。

“那你应该知道天堂是什么样的。”Kurt说。

“我不知道,”Warren擦了擦手,也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我只想在人间活着。”

“那很好,”Kurt用真诚的语气说,“你在做什么菜?”

“红酒炖牛肉。”

“你用的是很好的红酒,”Kurt抽着鼻子闻,“那很贵耶。”

“你闻得出来?”

“我主人喜欢酒,他有一个酒窖。你为什么用这么贵的酒做炖牛肉?”

Warren沉默了一会儿,不知道该不该说出来,他很久没有和别人以这么轻松愉快的氛围说话了,虽然这个小恶魔唠唠嗑嗑的,什么也不懂,但是这会儿他几乎要忘记以前这里空无一人时是什么感觉了,有人陪伴的时候,你会难以想象孤独的滋味。

“因为我快死了。”他决定说出来。

“哦,”Kurt看起来瑟缩了一下,“我很抱歉,Warren。”

“你不用道歉,这又不是你害的,”Warren心想被叫名字的感觉真不赖,“仿生人寿命非常短,我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服役期限,每个仿生人都知道。”

“唔,我就不知道。”Kurt尴尬地说。

Warren猛然转过头,盯着他看了三四秒,他的脑海中响起Kurt讲过的话,“我和我主人在火星住了三年”。

“你来地球多久了?”Warren问。

“八九个月?”Kurt不太确定,“也许快一年了。”

“……”Warren一言不发,开始脱他的衣服。

“啊啊啊你干什么!”Kurt挣扎大叫。

“我在找你的生产批号,”Warren没好气地说,“看你的服役期限。”

“好吧。”Kurt停下动作,又用那种无辜的眼神看他。

Warren脱了他红色的皮外套,然后仔细地检视手臂,没有,批号是随机印的,也有没有的,不过他们这批全都有,因为他们是限量的,有批号才能证明这批仿生人的收藏价值。

“你的批号在哪里?”Kurt好奇地问。

“背上,蝴蝶骨中间。”Warren顿了一下,会不会有那么巧呢,既然他们是茫茫地球中唯一两个相遇的天使和恶魔,他想验证自己的猜测,于是把手伸到Kurt背上,找到脊椎骨,然后直接滑了下去。

“啊啊啊啊啊!流氓啊!”Kurt愤怒地用尾巴打了他一个耳光。

“找到了。”Warren捂着脸冷静地说。

“……什么?”

“批号,”Warren的手指滑过那行突起的数字,“在人类意义上的尾椎末端。”

气氛很尴尬。

“对不起。”Kurt尴尬地说,他害羞得要钻进地面了。

“没关系,”Warren觉得太奇怪了我为什么要安慰他,“也不疼。”

“我知道很疼的,我不小心扇到过自己……”被安慰了的Kurt无地自容,“对不起。”

扇到过自己?Warren哭笑不得,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仿生人。

“你太傻了,原谅你了。”Warren说,“转身让我看看批号。”

Kurt乖乖转过身去,尾巴还是有些下意识的应激反应,所以他把尾巴攥在手里,才让Warren拉下他的裤子。

Warren蹲下来,默读了他的批号,然后好长时间没有说话。
“怎么了?”Kurt问他。

Warren把他的裤子拉好,站了起来,欲言又止。

“我很抱歉。”Warren终于开口。

“啊?”Kurt茫然地看着他。

“你也快要死了。”Warren小心翼翼地等待他的反应。

没有,Kurt没有应激起来。他只是多眨了几下黄色的眼睛,然后问他:“什么时候?”

“今晚。”Warren说,“过了十二点,就会关机了。我很抱歉。”

“好吧,我不懂,你为什么要道歉?”Kurt笑了起来,“你呢?你的期限是什么时候?”

“明天。”

Kurt歪着头,大概是思考了有一会儿。

“挺好的,”他说,“我还不知道你死了,我要怎么办呢。”

Warren也笑了。

“这很奇怪,我们认识不到两个小时,说的话像认识了十年一样。”Warren感叹。

“Warren,”Kurt突然想到一个点子,“我们可以假装这样啊。”

“什么?”

“假装我们认识了十年。”

“可以,”Warren有点好笑地看着他,这个想法很奇特,不太像是仿生人会说的话,“你想要怎么假装?”

Kurt兴致勃勃地规划起来,“你可以请我来吃饭。”

“想得真好,”Warren用并不讽刺的语气地讽刺他,“你就是来蹭我的牛肉吃的。”

“好,我是来蹭饭的。”Kurt笑着说,“反正我们也认识十年啦,咱俩谁跟谁呢?”

“行吧,你说了算,”Warren伸了个懒腰,“谁先死谁是老大。”

“那我先出门去,等会来敲门——”Kurt说。

“你要在外面呆多久?”Warren不安起来,“外边很危险。”

“就两三分钟,没事的。”Kurt安慰他。

于是两人站起来走到门口,Warren噼里啪啦打开一大串锁,他开锁的时候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问Kurt:“我上了六道锁,你进得来?”

“你昨晚忘记关阳台门,”Kurt说,“我进来之后帮你锁上了。”

“所以你就在我没发现的时候呆了一整个晚上?”Warren说,“耶稣啊。”

Kurt很不好意思:“对不起啦,这里我找不到别人了。”

“算了,不用道歉,咱俩十年的交情了。”Warren模仿他之前的语气说。

Kurt呲着牙笑起来,大步走出门外。

“别乱跑,就在这儿呆两分钟。”Warren叮嘱他,“这里之前有猎人来过的。”

“好的好的,我还不想死,到今晚结束之前都不想。”说完,Kurt把门拉上了。

这很好笑,他俩剩余的寿命加起来不够30小时,却越少越珍惜。

Warren拉了把椅子在门边坐下来,房间里突然变得冷清,好像那个恶魔仿生人是他的幻觉似的,他望着天花板,炖牛肉正在安静地冒着蒸汽,真香,开放式的厨房藏不住味儿。

这两分钟大概有二十年那么久。Warren觉得自己都要等老了,胡子都要变白,蓝色的眼睛都要变浑浊,真荒唐,他怎么会变老呢?他没有这个资格呀。Warren Worthington明天就会死,Kurt Wagner今晚就会死,他们临死之前,还要努力再装一把人类。

敲门声响了,Warren去开门。

Kurt站在门外,笑嘻嘻地递给他一枝花。

“送你!”

Warren接过来,那是一种白色的路边野花,就在公寓外头有很多,大多数长相都不咋地,但是Kurt折的这枝很完整,很干净,他好像总是运气很好。

“小王八蛋,跟你说了别乱跑,”Warren嘀咕,他笑起来,“谢谢。”

他侧身把Kurt放进来,然后把门关上,按顺序锁好六道锁。

Kurt在起居室晃悠了一圈,装模作样地说:“你家里变化好大哦!”

“之前装修过。”

Warren随口胡扯着,把花放在马克杯里,然后摆在饭桌上。

炖牛肉马上就好了,他在心里盘算着时间,Kurt给电视换了个台,从永不停播的移民广告换成了永不停播的老友巴斯特。

电视里的仿生人主持人和仿生人嘉宾不知疲倦地说着、笑着,空洞的谈天声音充斥了公寓,听起来非常无聊,但是Warren有一种错觉,仿佛这是他迄今为止二十年人生中普通的一天,他在念大学,下课后专门绕了路跑去超市买菜,回家开了一瓶非常不错的红酒,就为了做一锅炖牛肉,用来招待一个人,这个人有一条非常可爱的蓝色尾巴,此时正躺在沙发上看电视。

也许,Warren冷静地想,也许有那么一个世界的确如此,甚至在那个世界中,他们还会真的信仰上帝呢。

牛肉炖好了。

“Kurt,”他第一次叫他的名字,“过来帮个忙。”

Kurt跳起来,风风火火地跑进厨房,帮他把牛肉搬了出来,然后摆出碗筷,当Warren打开玻璃盖的时候Kurt欢呼道:“好香!”

“你先吃,”Warren说,“我去切点水果。”

“切水果可以饭后切嘛,”Kurt眨眼,“我怎么可以不等你就先开饭?”

Warren没有说什么,又坐下来了,他俩不约而同地看了看墙上挂着的钟:20时31分。Warren回家的时候就已经是七点了。

但他们不会说,不会说“抓紧吃”也不会说“来不及了”,他们现在不是马上要死的仿生人,他们是两个认识十年的老朋友。

“怎么样?”Warren问他。

“好吃!”Kurt赞叹道,“虽然我以为还会更甜一点!”

“你还是一样爱吃甜口。”Warren漫不经心地说,他意识到自己说出这话时根本不用思考,搞得好像跟真的一样。

“是啊,大家都还是一样。”Kurt像个兔子挑着胡萝卜吃,并且要捞上很多很多酱汁,“你也还是很爱吃肉啊。”

Warren任由他往自己碗里分很多肉。

“你……”Warren尝试挑起普通人会说的话题,“你驾照考得怎么样?”

“驾照?”Kurt愣了一下,马上反应过来,“哦哦,驾照,那个真的很难……”

该死,他们就像课本里的对话小人,用人类的语气说出他们认为人类会说的话,其实那很拙劣,生硬模仿的对话甚至会让真人产生恐怖谷效应。

Warren又想哭又想笑,可是他们依然把对话进行了下去,他们吃完了牛肉,扮演主人的一方站起来去切水果,扮演客人的一方则收拾好了碗碟放进洗碗槽里。

“要帮你洗掉吗?”Kurt问。

“不,不用了,”这件事唯一的好处是再也不用洗碗,Warren想,“也许很久以后会有什么看不见的小生命出现呢。”

他原本不该说这话的,在这个情境里他不应该。但Kurt笑了。那就没关系,Warren想。

他们又回到电视机前,一边看老友巴斯特,一边慢悠悠地吃西瓜,他们不该赶时间,因为他们真的不赶。

虽然他俩其实都在偷偷看表。

“哎呀,都十一点半了。”Kurt装作突然发现的样子,“怎么办呢?没有公交车可以回去了。”

公交车这个词实在是陌生极了,Warren都反应了几秒钟,公交系统早八百年前就全线瘫痪。

“你今晚就在我家睡吧。”Warren于是接着对台词,“这边是卧室。”

“不,我要睡沙发。”Kurt说。

“床还是够大的。”

“不,我就要睡沙发。”Kurt固执的眼神让Warren意识到这不是情景剧中的你进我退,他是发自真心地想睡一下沙发。

“那好吧,我去给你拿张毯子。”Warren只好说。

寻找干净的毯子花了他好一会儿时间,等他拿了毯子出来,Kurt已经躺下了,他在自己背后垫了一个沙发垫,又在胸前抱了一个。

Warren把毛茸茸的毯子盖在他身上。

“谢谢你。”Kurt由衷地说。

Warren就在地板上坐下来,靠在他身边。指针已经指向50分。就为了那张该死的毯子。

Kurt很明显地犯困了,他打了个呵欠,靠着毯子,睡眼惺忪地看着Warren。

“Warren,”他问,“你有想过去伦敦吗?”

“傻子,我是英国人。”Warren握住他放在抱枕上的手。

“嗯,那你想过去纽约吗?”Kurt从善如流。

“没有。”

“莫斯科呢?”

“那里没有麦当劳。”

“哈哈哈哈哈……”

“反正现在肯定是没有了。”

“那柏林呢?”

“想过,没去。”

“你应该去的,”Kurt温柔地说,“德国很漂亮。”

“有机会去。”Warren答应他,又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两分钟。

他必须得说点什么。

“我真的好困啊,”Kurt又打了一个呵欠,他的眼睛几乎睁不开了,“如果一天有四十八个小时就好了。”

“为什么?”

“这样就能和你多吃几顿饭。”

“……如果我们在另一个世界遇见,我可能会爱上你。”Warren说,他梳着Kurt的头发,像是要哄他入睡。

“现在呢?”Kurt含糊地说,“你不爱我吗?”

噢,天哪。

Warren亲了亲他的眼皮,重新说:

“如果我们在另一个世界遇见,我可能会从你出生爱到你老死。”

“嗯,我也爱你。”Kurt满意地说,“Warren,你真的好漂亮。”

然后他睡着了。

并且再也不会醒来。

寂静像突如其来的飓风席卷了房间,在深深的夜里,没有虫鸣,也没有风声,整个公寓几十层楼都没有灯光。

“不,”Warren只来得及说出一个字,他捂住嘴,眼泪从他蓝色的眼睛上掉下来,又落到Kurt蓝色的皮肤上。

突然他强烈地意识到这世界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太奇怪了,他一个人在地球生活了三年,从来没有这种感觉,人类聚居区非常热闹,只是完全不欢迎他去参与而已,这个地球上当然还有很多很多人,他不和他们生活在一起,是因为他又害怕又不愿意,反正他可以一个人过得很好啊。

他应该早就习惯孤独了,然而此时此刻,他才发现,原来这种习惯是可以被轻易击碎的,孤独无孔不入,只要你稍有松懈它就会张开虎口把你吞没。

Warren抬头又看了一眼时间,还有二十四个小时他才会死,他要一个人在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等二十四个小时。

操你的吧。

他站起来,从饭桌上拿起那把激光枪,然后又回到沙发旁边,看起来仿佛熟睡的Kurt已经没有了模拟呼吸。

Warren最后吻了一下对方渐凉的额头,把头靠在上面,将枪口对准了心脏。

哦,等一下。

他忽然抬起头,用手抹去了他刚刚滴在Kurt脸上的眼泪,然后才恢复回那个姿势。

扣动扳机的时候,他正在心想:仿生人死后会去哪里?

啊哈,别傻了,我们又没有灵魂,怎么还会再相遇。

激光枪从他手里掉下来,整个公寓真正寂静了,风从每一个空房间里吹过,吹动两具仿生人尸体的头发,他们头靠着头,安详得栩栩如生,仿佛真的有在睡着。

那就祝他们做个好梦吧。




END

评论 ( 9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