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极地刨草皮吃。如有缺失,见ao3同名账号。

【黄喻】这名男子,渴望得到吸血鬼(5)

上一更:【黄喻】这名男子,渴望得到吸血鬼(4)


【warning】

本文为【双花】这名男子、一点也不想捡到人鱼(1)(已完结)的跨CP系列文。

因此,本文含有:

双花描写。(本章没有)

※半架空世界设定。

※人鱼孙哲平、吸血鬼黄少天设定。

※隐形了所以看不到的前系列文剧情提要。

※关于警方和案情的描写都是纯扯淡,这是不存在的异世界请大家千万千万不要当真!

※这是公开放出的最后一章,剩下的在《唯心主义》见吧,完售后除番外及特典内容外会放出结局。

※给自己定了最后一个死线,祝我好运。。。





在调查组赶去环球港的时候,喻文州正在往黄少天家里赶,刚过正午,天空逐渐开始落下小雨,乒乒乓乓打在车顶,就像刀锋坠落,在空气中划开千万道伤痕。

喻文州按门铃的时候指腹都是冰凉的,等待超过半分钟,他已经准备去拿消防斧了,门却咿呀一声开了。

头发乱糟糟的黄少天探出头来,脸上还戴着口罩,看见来人,马上从睡眼惺忪变得精神一振。

“ 文州?!你怎么过来了?”他似乎是有些羞于见人,跟考拉一样扒在门后。

“……哎呀。”喻文州突然明白过来,“我给你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想起来:“我给挂了!我以为是我爷爷啊啊啊啊!他就喜欢这个点给我打电话!”年轻的吸血鬼双手合十表示歉意,支支吾吾地说着些别的什么,都捂在了口罩之后。

发现是误会,喻文州松了一口气,也就想装作无事发生地离开,不料黄少天抓住他就问有什么事,喻警官对这只乱蓬蓬的蝙蝠没辙,只好说:“警方确定了这次的案件是针对吸血鬼下手的,我想打个电话通知你,你没接。”

“哇哦。”黄少天小声说,“让你担心了,对不起。”

喻文州耳朵一热,忍不住露出了笑容,“没事,”他眨眨眼,“都是人民公仆应该做的。”

把还不应该起床的吸血鬼又赶回去睡觉之后,公仆同志回到厅里,发现人都还没结束调查,他坐下来烦躁地东翻翻西翻翻了一下,最后还是打开了案情进展数据库,输入了楚云秀的密码。

这张牌留着就是今天这种时刻用的。

他点开第二位许姓死者的资料,邻居描述寥寥无几,他稍微思考了片刻,找出了他的电脑扫描体。

一个作家,深居简出,现实人际关系淡漠,说明他把很多时间都放在了网络上,多亏他生前签署过同意书,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国家可以得到他的隐私情况,不然这个调查可能难以为继,可能是举目无亲的人在活着的时候都有过这种预感,希望自己的死亡不要沦落不明不白的境地。

喻文州敲着桌面,一边看他的浏览记录一边喝奶盖红茶,指尖起落间心绪紊乱,随手点开了一个网页,定睛一看,发现是这个作家的个人博客主页,最后一篇博文底下已经汇聚了数千个评论。

他不自觉地放下了杯子,滑动着鼠标看了起来,多数人都在卖萌、催稿,也有些人担心地问是不是出事了。喻文州拧紧眉摇了摇头,茫茫网络,脱离了那根光纤,谁又知道谁是否仍在?

他需要一个人,一个更贴近死者生活的人……他移动光标,怀着一丝不忍,点开了左上角堆积成山的私信箱。

闪电般地,一个人的私信弹出来:“你上线了!这么久去做什么了?”

喻文州注视那个人的ID,Pietro2K,右下角明确提示,这个人使用了万向翻译器——非中文母语人。

他沉吟片刻,先做了声明:“不是本人。”

Pietro2K手速很快,连珠炮似的问他:“你是谁?狐狸在哪?他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

喻文州犹豫了一下,“你是他的什么人?”

“我是他朋友,”对方停顿,用力地强调,“很好的那种!”

喻文州已经查到对方IP归属地,这个取了意大利写法的Peter,是个不折不扣的美国人,正身处地球另一面的旧金山。

他往上拉了一下聊天记录,发现两人的语气确实非常熟稔,不过,最后几句交谈已经是颇久之前,而且对话的气氛有些冷淡。

这个Pietro叫死者“狐狸”,一个既没有在评论中出现过,也并非与死者真名有常规联系的昵称。

一个美国人。

非常好的朋友。

喻文州警惕起来:

“请报出您的全球通用id号。”

电脑识别出那串数字,显示了Pietro2K的登记身份:吸血鬼。

他直接拨打了那个留在登记系统里的手机号码。

对方接起来的时候,透露出的不安几乎从电话那头溢出了。

“你好,Pietro,”喻文州平静地说,“如果我没有推断错误,你是狐狸的转化者。”

Pietro那由英语翻译过来的声音带有强烈的电子感:“我是,你是警察?狐狸出什么事了?”

“你们内部有信息交流网络,对吧?”喻文州说,“我相信你知道发生在中国大陆的一件卷入了一名血族伯爵的连环谋杀案?”

“是的,我们这边都在讨论,又有了新的死……等等,你的意思是……”

对方似乎窒息了,通话对面的呼吸声突然掐断。

喻文州怜悯地、轻轻地说:“警方需要你的协助。”

 

去机场接关系人PeterDrake即Pietro2K的时候,楚云秀几乎把同一句话数落了一千万遍:“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告诉我!!!”

喻文州很淡定:“你们都去现场了。”

他看上去很平静,甚至有点漫不经心,但事实上,他正在内心焦灼,把受害者的死讯通知给其关系人,是作为一个警察经常要经历的事情,然而这种事恰恰做得再多也不可能习惯。

Peter长得非常英俊,几乎有点超出人类程度的范围了,虽然先入为主是个危险的习惯,不过喻文州第一眼起已经有了大概的猜测,许文的长相很普通,他的日常生活都记录在博客上,没有什么特别引人注目的地方,能够让喻文州记住的只有一点:许文是个泛性恋。这个作家直接在个人资料里填写了自己的性向,这与他不善交际的外表看上去不大吻合。

“我去问。”喻文州坚持说。

楚云秀又狠狠瞪着他,瞪了他好几秒:“你是人鱼专项组的。”

“所里没人,我帮忙做个笔录,警察局又不会这样倒闭了。”

楚云秀怒视着他理直气壮的脸,“你说哪个所里没人?!”她怒吼的声音让周围路过的警员都缩了缩脖子。

“这个。”喻文州异常冷静,睁眼说瞎话。

“……滚!”

喻文州按下录音键,拉开椅子坐下来,没有理会单向玻璃另一头的敲击声。

“你和许文是什么关系?”他开门见山道。

他的精灵上司只给了他很短的时间,所以他必须直切主题。

Peter显得有些犹豫。“朋友。”吸血鬼回答道。

喻文州挑挑眉:“你们之间有过恋爱关系吗?”

“没有。”这次回答得很快。

“那你们之间有过性行为吗?”

“……为什么问这个?”

喻文州缓慢地眨了一下眼睛。

“三个月前,你们第一次见面,随后发生一夜情,那个晚上许文被你转化,”他迅速道,“但你没有征得许文的同意,之后你们的关系变淡,直到现在。”

那个高大的美国人轰地站了起来,露出嘴里的獠牙:“你怎么知道的?”

他站起来之后遮住了顶灯,喻文州抬起头,眼睛里没有光,冷静得有些冷酷:“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第一,他生前签署过自愿协助警方的信息隐私放弃书;第二,他的邮箱里有一封三个月前本市香格里拉的预定邮件;第三,我没有仔细看你们的聊天记录,只看了数据,前后相差迥异;第四,他的转化时间来自于法医的验血结果;剩下的都是推测,他是泛性恋,你是吸血鬼,我认为凭你的外貌,如果你想,你可以钓到这星球上任何人了。”

Peter失魂落魄地坐下来,沉默了好一会,才有勇气吐出那个词:“生前。”

“我想你来的时候已经猜到了,只是还有侥幸心理,”喻文州说,“是的,第二个死者,就是你的狐狸。”

笔录结束,那个美国人来的时候像贵族,走的时候却犹如乞丐。

“你好狠啊。”楚云秀听录音听得咂舌。

“他自己不知轻重,擅自转化人类,我记得在吸血鬼法庭上是要被降信用级的,”喻文州喝了一口咖啡,觉得太阳穴突突地疼,也许他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轻松,“吸血鬼有种不相信人类的本能,我得打压一下他才能问到想要的。”

要是全世界的吸血鬼都像少天那么好就好了。

喻文州叹了口气,继续说:“他告诉我,许文虽然在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朋友,但是在网络上是非常受欢迎的当红作家,而且他的吸血鬼身份在互联网上是公开的,嗯,他被转化之后过了一个月就公布了消息,正好碰上他的新作品拿了奖,一下子以吸血鬼作家的身份红了好一阵。”

他说着说着,思维中忽然有一丝迟缓。

他问楚云秀:“你记得G的家人说过他有什么爱好吗?”

女精灵想了想,“他喜欢猫,家里有二十多只名种。”

“就是这个!”喻文州手里的咖啡磕在桌上,洒出了好几滴,“我记得他,我见过他,”他顾不得擦桌子,马上打开电脑,输入了几个搜索词,很快一大片基本相同的报道出现在他们眼前,“是他——”喻文州蓦地觉得口干舌燥,“他家的猫是网红,上过不少营销号的报道,所有人对他的介绍,都首先是——”

“吸血鬼。”楚云秀和他异口同声。

他们对视了一眼,彼此确认了对方和自己有一样的想法。

“真是疯子!”楚云秀用厌恶的口吻说,“他们是想杀鸡给猴看。”

喻文州觉得有冰冷的虫子爬上了自己的脊背,他摸了摸自己的脸,触感有些麻痹。

“少天也是以吸血鬼游戏主播出名的。”他说。

那个片刻,他脑中再次浮现出那个画面,血与尖牙,一张苍白的面孔,死亡的气味。

经过几秒的沉默,喻文州重新抬起眼,认真地看着楚云秀说:“我要调入吸血鬼专案组。”

他还想和他一起度过很多个夏天,那样暴雨的午后,兜风,看电影,吃饭,或者什么都不做,只是坐在一起,就会觉得周围飘满快乐的、属于莫扎特的音符。

为了这个未来,哪怕万劫不复,亦在所不辞。

楚云秀看了他一眼,终于疲惫地妥协:“随便你了。”




TBC



我操,剧情飙起来,我就不信这个邪了。

以及,谈恋爱的内容都会在本子里!!!!哼哼我真是个小贱人

13年上半到现在,这大概是在全职最后一个文了,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立个flag(。

评论 ( 8 )
热度 ( 12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550 | Powered by LOFTER